家庭成員人數 ( 註 1 )
真道書院
學費資助幅度計算器
申請人的全年收入
HK$
申請人配偶總收入
HK$
同住的未婚子女總收入
HK$
其他收入 ( 註 2 )
HK$
Your web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element.
「調整後家庭收入」(AFI)機制下數值 :
學費資助幅度 :
ENG
計算結果
X 30%

此機制會計算申請人是否符合資格及資助幅度(全額或半額資助)。下例說明(AFI)的計算方法。

以一個四人家庭為例︰成員包括申請人、申請人的配偶、同住的未婚子女一名(三人均有工作及收入) 及一名在中學就讀的女兒。

  • 申請人總收入 $120,000
  • 申請人配偶總收入 $ 98,000
  • 同住的未婚子女總收入 $ 72,000
  • 親屬及朋友的津助 $ 10,000

AFI = ($120,000 + $98,000 + $72,000 × 30% + $10,000) ÷ (4 + 1*) = $49,920

*(二至三人的單親家庭,公式中除數的 (+1) 將會增加至 (+2))

調整後家庭收入(AFI) 組別的資助幅度折算表如下︰

「調整後家庭收入」 (AFI)機制下數值介乎 學費資助幅度
$0 至 $52,000
全額
$52,001 至 $83,000
半額
超過 $83,000
不合資格 (申請不成功)

註1 - 家庭成員 - 通常是指申請人、申請人的配偶、與申請人家庭同住的未婚子女,以及由申請人及/或其配偶供養的父母。

註2 - 親屬及朋友的津助 – 即申請人或其配偶供養的父母、祖父母、兄弟姐妹、朋友等津助 (包括金錢及住屋、水電、燃料或其他生活費用等津助)。

家庭成員涉及痼疾的醫療開支
HK$
(2022/23學年 每名家庭成員可扣減的款額上限為全年21,780元)
家庭成員涉及痼疾的醫療開支
(2022/23學年 每名家庭成員可扣減的款額上限為全年22,300元)
HK$